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黄河公司茫崖5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2021.12.06 黄河公司 徐凡

  12月3日13时55分,随着第15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黄河公司茫崖50兆瓦风电项目基本建成,离并网发电目标更近一步。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境内,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50兆瓦,采用15台单机容量为3.35兆瓦的风电机组,通过2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已建成的110千伏宝丰升压站,以1回110千伏架空出线接入110千伏阿卡托变电站。该项目由陕西黄河能源公司承担建设管理,计划2021年12月底前并网发电,建成后风电场的年上网电量为13637.5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2727.5小时。

  茫崖50兆瓦风电项目为青海省“保电价”项目,要求年内全容量投产。陕西黄河能源公司接到承建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茫崖项目部,组织人员到场开展工作。7月11日项目开始施工建设,茫崖项目部迅速部署,有序开展招投标、设备采购等工作。同时在黄河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陕西黄河能源公司协调各个厂家,安排专人催货,确保了升压站设备按期到场。

  建设期间,该公司高度重视施工质量、紧抓工程节点,以并网发电为目标,按照“升压站-集电线路-风机”的建设思路合理部署施工,通过倒排工期,重点突击升压站建设,组织施工单位增加资源投入,配置两台主吊一前一后协同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吊装速度,加快了施工进度。

  设备、材料的进厂因疫情影响受到阻碍,在黄河公司的统筹协调和陕西黄河能源公司全员共同努力下,项目部与政府多次沟通,逐步解决了人员和设备进场问题,为项目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通过各参建单位的积极组织和共同努力,项目顺利完成了风机吊装任务,为即将开展的全容量并网发电提供了可靠保证,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冲刺,确保项目早日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