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马耳他戈佐岛1MW/2MWh储能示范项目实现首次并网

2022.01.05 上海电力 周志宇

  2021年12月30日,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戈佐岛1MW/2MWh储能示范项目成功实现首次并网通电。

  戈佐岛储能示范项目是上海电力零碳岛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先行先试项目,也是上海电力在欧洲的首个储能良好实践。作为马耳他国内首个储能电站,对马耳他推进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碳中和”有着重要意义,受到了马中双方的高度关注。该项目由马耳他国家电网公司(Enemalta)通过马耳他政府招标采购网,依法公开向全社会公开招标,并成功由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所属的国际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标,并在2021年7月29日正式签署授予协议。

  马耳他公司项目团队以实现年底并网为目标,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克服国内节能限产、疫情反弹、海运爆仓、属地重大节假日(如圣诞等)、恶劣天气等重重不利因素,通过提前策划、多方协调、精心组织,于年底前成功实现储能设备到位、安装和并网,受到了外方的高度肯定。

  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做好储能系统的完善和调试,以该项目为依托,为马耳他进一步发展储能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第一手数据,助力上海电力零碳岛规划和马耳他国家清洁能源目标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