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黄河公司与德令哈市“联学共建”

2022.01.20 黄河公司 李鑫业

  近日,联合德令哈市人民政府、海西州能源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在德令哈市第二中学多功能厅内举行。

  这一天,黄河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代主席程中华和现场有关负责人,共同将黄河公司捐赠的价值30余万元的700套桌椅和综合音响设施、助学资金等,交付到学校老师和同学手中。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奠基工程,是让孩子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的关键举措。”程中华在致辞中说,黄河公司积极响应德令哈市“联学共建”的号召不仅是倾力回馈社会、倾情奉献爱心的具体行动,更是黄河公司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2018年,黄河公司开展“联企兴村1+1”活动时就与德令哈市结下深厚情谊,三年时间里,黄河公司累计投入资金30万元,助力怀头塔拉镇两个空壳村庄集体经济发展壮大。2021年起,黄河公司又计划在三年内投入捐助资金64.22万元,用于开展以围绕“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为主的助学活动。

  “黄河公司给予了我们最急需、最实际的帮助,我们会把这份爱心、责任铭记在心。老师们会率先垂范传递吃苦奉献精神,学生们会更加努力,心怀感恩,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事业接班人。”德令哈市第二中学校长赵萍激动地说。

  作为深耕青海的中央企业,黄河公司在青海开拓新能源事业的同时,也把深厚情谊留在了这片热土,对教育事业尤为重视。三年来,黄河公司通过教育帮扶,不仅帮助五百余名莘莘学子走上成长成才之路,也培育出他们对新能源事业的情感。

  “相信他们走出校门、走进更高学府时,一定会尤爱能源专业,一定会为我国能源安全贡献更多人才力量。”海西州新能源企业共建德令哈教育事业发展倡议书中提到。

  从开展乌图美仁乡教育帮扶项目,助力辍学儿童返校;到资助尕布村大中专学生就学,落实精准帮扶政策;再到捐赠羊旗村幼儿园教学设备,促进乡村振兴步伐。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投入教育资助资金2792万元,见证了上千名孩子的成长、成才。

  “在帮助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拓宽人生之路的同时,这些受爱心灌溉的孩子,在未来也会以同样的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以更大的力量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黄河公司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李强说,该公司爱心行动的意义远不止在设施和资金的援助,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

  “助力当地教育水平提升,坚定孩子们的理想信念。”这是黄河公司为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也是该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诠释。

  “在刻苦求学的旅途上,有您们的这份感动和鼓舞,我们亦有勇气和信心,将暗淡曲折的小径走成明亮的宽阔大道,去奋斗,去拼搏,去开拓自己的人生。”德令哈市第二中学学生代表马福梅的发言,代表了广大受资助莘莘学子最诚挚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