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公司八菱热电公司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2.01.21 江苏公司 孙浩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江苏公司八菱热电公司成功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湿法脱硫废水耦合生水加热系统的废水零排放工艺》。

  该项发明针对小型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废水零排放“痛点”,为降低废水零排放项目的建设与运行成本,本技术选择了热法浓缩作为浓缩减量的技术路线。并在试验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设计,并通过工程的实施开展,进一步验证了无预处理晶种法热法浓缩技术的优越性,最终形成低成本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在物料输送的同时完成了预热过程,并且不会造成管道结垢、堵塞,实现了末效二次蒸汽废热的再利用,可降低能耗约30%。基于该技术形成的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建设成本领先同类项目国际水平,具有较大的市场竞争能力。

  此项专利是该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力争在技术上做深做透,不断开拓创新,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以“低碳发展、智慧节能”为不断努力目标,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