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山西和顺县20万千瓦风电项目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2022.01.21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 张祥

  近日,中国安装协会公布2021-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入选名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山西和顺县2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列其中。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是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也是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代表着国内安装工程的先进技术和质量水平,业内人士形象地称其为“安装工程界的鲁班奖”。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建设容量20万千瓦,是山西省同期单个项目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采用直驱和双馈两种机型,单机容量分别为3.4兆瓦、2.2兆瓦、2.0兆瓦的风机混排布局模式,是华北地区首个3.4兆瓦大容量风机投产的陆上风电场。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持“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全过程创优理念,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守标准、精心策划、科学管理,积极开展设计优化与科技创新,采用新工艺、新方法,确保整体工程工艺精湛、指标先进、质量可靠。

  项目先后获得“电力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证书,QC成果奖6项、工程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工法5项、省部级实用型专利6项、国家实用性新型专利6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同时荣获山西省“汾水杯”、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