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公司横琴能源全国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领域基础性国家标准《分布式供能工程标识系统编码规范》获批立项

2022.01.24 广东公司 唐伟

  2022年1月19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41号)获悉,在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和国家电投集团科技与创新部总体指导、协调下,广东公司珠海横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分布式供能工程标识系统编码规范》获批立项,成为全国在综合智慧能源领域第一个获批立项的基础性国家标准。

  横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具有代表性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具有良好、成熟的工作基础和工程实践。本次标准的制定将完善冷、热、电多联供能源系统和相关附属设施的标识系统编码体系,解决分布式供能站的设备种类复杂性,满足分布式供能站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最终实现综合智慧能源行业的编码统一、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为行业同类型能源站的设计、建设和管理水平的规范和提升提供重要的支撑,填补该项领域内的技术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