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东北新能源老官地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并成功

2022.01.24 东北公司 金洪建

  1月20日17时30分,东北公司东北新能源公司老官地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于2021年9月初开工,11月19日完成全部基础浇筑工作;12月10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12月末,完成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作。2022年1月中旬完成了并网前的各项验收;1月20日成功实现了送出线路带电、2台主变带电及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项目共安装13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MW。在已经建成的新富风电场66kV升压站场区内预留位置扩建,新建2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新富风电场升压站内新增的1台66kV升压变,与新富风电场共用1回66kV送出线路“安富线”接入安家变电站。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东北公司、该公司各级领导的指导关怀下,参与项目的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克服疫情影响、工期紧张、突降暴雪、塔筒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科学防控疫情,协调推动项目进展。最终安全、高效、顺利完成了项目的首台风机并网工作。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秉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原则,全面加快推进项目风机吊装及风机全容量并网发电进度,助力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