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公司江苏海上风电公司滨海南H3#项目通过达标投产考核验收

2022.01.25 江苏公司 赵歆喆

  1月20日至21日,工程建设达标投产验收组一行8人到江苏公司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开展滨海南H3#300MW海上风电项目达标投产考核验收。

  验收组根据《集团公司新能源项目工程达标投产考核管理办法》要求,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从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中控楼及升压站建筑工程质量、风电机组工程质量、升压站设备安装工程质量、场内集电线路工程质量,调整试验、性能试验和主要技术指标,交通工程质量、综合管理与档案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工程安全质量优、建设进度快、造价控制合理,投产后运行良好,满足国家、行业及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各项要求,同意通过达标投产考核验收。

  滨海南H3项目于2016年7月取得江苏省能源局路条,在手续办理之初,就遭遇了重重阻碍。先后历经机型调整、生态环境部门对滨海等地环保限批6个月的禁令、江苏海洋环保行政机构改革等重重困难,该公司始终不抛弃,不放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毅力,百折不挠,稳扎稳打,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各专项批复文件,最终于2018年12月取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2020年初,工程开工建设初期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工程建设困难重重。海上风电公司组织参建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障工程快速推进,按期建成。该案例入选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秀案例,被央视新闻联播等权威媒体广泛报道,为集团公司、江苏公司赢得广泛赞誉。

  滨海南H3项目通过达标投产考核验收,标志着项目开发建设取得成功,是该公司坚定践行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优质高效开发建设海上风电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同时也再一次有效检验了海上风电排头兵、精锐部队的成色,竭力助力集团公司海上风电事业逐步迈向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