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陕西分公司完成首笔绿证交易

2022.03.11 陕西分公司 程晓楠

  3月4日,陕西分公司顺利完成首笔12.3万张绿证转让交易,填补了陕西省能源交易领域市场空白,标志着陕西省清洁能源绿证交易迈出第一步。

  绿证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绿证代表一定数量的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一个绿证相当于一兆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此次绿证转让交易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10.71万吨、二氧化硫约57.73吨、氮氧化物52.82吨。

  多年来,陕西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3060”目标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主动开展零售侧“双碳”服务,探索新能源项目全链条碳资产管理商业模式,努力提升新能源发电项目商业价值。下一步,陕西分公司将持续做好碳资产管理工作,深入整合行业内外优势资源,提供优质的绿证交易全流程服务,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匹配和交易,为集团公司实现2023年国内“碳达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