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东北公司7家所属企业通过国家级和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复审

2022.05.20 东北公司 佟戬

  近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分别公布了2021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2021年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复审结果。经过材料初审、现场检查、综合评审等环节的考验,东北公司7家所属企业顺利通过复审,继续保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充分展现了该公司系统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性和示范性。

  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是企业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多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遵照《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准则》,大力倡导先进安全文化理念,持续在全系统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在这个走深走实的过程中,该公司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在组织、体系、制度、流程等多方面筑基,从文化浸润、理念灌输、宣传教育等多维度培育,持续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红线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增进强化,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安全工作氛围。特别是一批示范型企业,积极走在探索安全文化建设新机制、新途径、新模式的前列,创新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逃生演练紧急救援演练等安全生产活动;创新开发VR虚拟体验、反违章体验、安全实操培训等一系列使用创新载体的特色活动;创新建立安全文化展示厅,建立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重要基地,多措并举提升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意识与技能水平,有效带动了公司整体本质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

  该公司将以此次示范复审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互学互鉴、对标提升,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安全工作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为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