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助企纾困2.6亿元

2022.07.05 内蒙古公司 俞丽丽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原料运输、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难题,内蒙古公司(蒙东能源、电投能源)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用活政策红利,充分利用供应链金融业务平台,发生业务31笔,签发金额2.6亿元,帮助业务往来企业纾困解难。

  “融和e链”是国家电投创新管理理念搭建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平台,基于企业信用,结合真实交易,将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应收账款在金融平台上生成电子债权凭证,供应商收到凭证后,可拆分、可转让、可融资、可变现,拓宽了融资渠道,缩短了回款周期。目前已有31家供应商经推荐完成上线注册,新型的金融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为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低成本融资的新通道,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支付压力。

  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合理制定账单金额和使用期限,减少节点融资额,压降融资利率,让供应商最大加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通过债权的层层传递流转,也减少了企业的带息负债,约节约财务费用200万元,也为该公司即将推进的新能源建设的资金投入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