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大别山发电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实现首次并网发电

2022.07.05 中国电力 霍子昂

  6月30日09时06分,大别山发电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一期(400MW)项目实现首次并网发电,并网投产容量30兆瓦,标志着工程建设迈向新阶段。

  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由中国电力投资开发,项目一期规划建设容量400兆瓦,通过大别山发电已有的500千伏火电送出通道接入湖北电网,此接入方式没有先例参考,在华中电网乃至全国电网尚属首次,实现了火电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更好地契合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需要,助力湖北省稳步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项目送出工程涉及新建的举水光伏升压站以及大别山在运的500千伏升压站施工、接入和调试工作,工作难度大,风险高。该公司多次与电网公司、能源主管部门沟通协商,最终获得华中网调、湖北省调公司以及湖北省能源局的支持,多方协调解决线路送出问题。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协同推进,成功保证了举大(举水升压站至大别山升压站)线路接入、倒送电调试等节点目标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如期实现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