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海上风电公司获两个细则奖励694.99万元

2022.08.24 江苏公司 袁康

  近日,根据江苏省发改委、能监办发布的《2021年统调发电机组运行考核结果的通知》,江苏海上风电公司“两个细则”获得奖励共计694.99万元,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其中中电二洪风电场获得奖励484.15万元,中电智慧风电场获得奖励20.68万,代管运维上电亮海风电场获得奖励190.16万,为企业增收节支、提质增效创造了有利条件。

  2021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电力市场竞争形势及疫情影响,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围绕年度提质增效工作部署,以降低“两个细则”考核,增加经济效益为落脚点,组织人员查找原因、仔细分析,攻坚克难、对症下药,扎实推进“两个细则”管理各项工作。

  组织生产人员认真学习“两个细则”管理规定,并对考核和补偿分数进行深入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根据最新发布的《两个细则》与旧版进行对比解读、对考核和补偿条款进行深入探讨,对涉及运行、检修、技术、与结算等项目的内容逐条比对分析,利用部门月度例会、场站早班会等形式,加强“两个细则”宣贯培训,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执行“两个细则”管理规定和考核办法,逐级落实人员责任,细化分解考核指标,安排专人对“两个细则”规定指标项目的完成情况实时跟踪分析。加强与调度的沟通和联系,针对考核事项,提前谋划,及时编写免考核申请,积极开展免考核申请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经济效益为中心、节能降耗为重点,有计划、分层次、科学合理地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设备更新改造计划,通过进一步优化机组逻辑、增加一次调频功能、风功率系统升级改造等措施,促进公司技术进步,提高了技术装备水平,保证了发电设备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强化设备运行管理与检修维护,及时消除缺陷,积极排查设备隐患,确保机组安全环保稳定经济长周期运行。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风功率预测系统等相关设备的日常检修与维护,加强“两个细则”的管理,深化研究,深挖潜力,避免因管理不到位或设备技术参数不满足“两个细则”要求造成的考核,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实现“两个细则”收入最大化,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