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通辽发电厂电量现货交易结硕果

2022.09.26 内蒙古公司 杨宇东 刘颖

  截至9月26日,通辽发电厂在蒙东电力交易平台省间电力现货交易累计出清电量599.8万千瓦时,最高出清电价高于蒙东地区标杆电价303.5元/千千瓦时,实现了电量、电价双丰收。

  今年以来,针对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需求负荷小、电源多、火电机组占比大,导致电量省内消纳不畅的难题,该厂积极开拓电力现货市场,编制《2022年电力市场营销“量、价”双升创收方案》,成立涵盖生产、财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电力现货交易专班。专班人员每天收集实时光功率预测曲线、蒙东电网供需曲线、次日全网风功率及光功率预测曲线及通辽地区天气等信息,细致分析研判后申报次日节点电力,并通过每日复盘,探索省间电力现货电价规律,针对性制定报价策略。每周与电网公司交易中心、地区其他直调电厂、新能源场站沟通联系,进行市场行情分析预判,合理安排现货交易电量,有效提高现货收益。

  截至目前,该厂累计结算现货交易电量475.1万千瓦时,增收431.24万元。下一步,该厂将持续参加省间电力现货交易,通过组织市场营销人员外出学习提高参与电力现货交易“软实力”,多措并举确保光伏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升电站富余电量出货能力,不断扩大电力现货交易战果,为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