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白音华自备电厂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成功

2022.09.27 内蒙古公司 高士祥 刘天宝

  9月24日18时00分,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集团公司首台并入蒙西电网的火电机组全面转为商业运行!

  为了全力保障机组按计划顺利投产,白音华自备电厂周密部署机组调试工作,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团结一致、统一指挥,克服了试运工期紧、新冠疫情反复、设备问题多等不利因素,高标准地完成了所有试运工作。实现了化学系统制出合格水、厂用电系统受电、锅炉水压试验、化学清洗、锅炉点火、蒸汽吹管、汽轮机冲转、机组首次并网的八个一次成功。每一个节点,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所有参建人员的辛勤与汗水,体现了白音华自备电厂人迎难而上的奋进精神。

  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期间,机组负荷率达到92.89%,仪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达到100%,各项性能指标优良,环保指标达标排放,标志着机组安全、稳定、节能、环保地转入商业运营。

  下一步,白音华自备电厂正积极推进2号机组满负荷试运行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双机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