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南公司平顶山分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荣获“河南省2022年煤电企业节能低碳标杆引领机组”称号

2022.11.03 河南公司 陈连举 任帅帅

  10月31日,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1机组、沁阳发电分公司#2机组荣获“河南省2022年煤电企业节能低碳标杆引领机组”称号,并获得一次性200小时优先发电计划奖励,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00万元。

  据悉,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坚持清洁低碳方向,主动求变,加强技术创新,先后进行超低排放改造、脱硫脱硝改造、综合节能改造等重要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机组节能减排能力。沁阳发电分公司在基建阶段应用国内首台套蛇形管全容量0号高加、排烟温度降至75℃的二级串联低低温省煤器、提高供热经济性的背压机等一大批国内领先的节能科技,得到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的充分认可,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下一步,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将坚持以达设计值运行为目标,加快深度调峰及供热能力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机组节能空间诊断和综合治理工作,加大节能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机组能效水平,打造行业能效标杆示范电站,领跑河南省煤电节能低碳行动,助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