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西公司电力工程公司喜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2.11.03 江西公司 周冲岩

  近日,江西公司电力工程公司自行设计发明的《一种发电机大轴接地装置》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权。

  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情况,自行设计发明了一种发电机大轴接地装置,将原发电机大轴接地装置的铜辫接地改为碳刷型接地,该装置由基板,及活动连接在基板上的机架组成。原接地装置固定在发电机端盖大轴上方处,靠压块和自身重力实现大轴的接地,在机组的多年的运行过程中暴露出许多安全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新型碳刷接地装置依靠碳刷与发电机大轴直接接触,通过弹簧或压片将碳刷紧贴在大轴上实现大轴接地。该专利应用以来一方面确保测量试验人员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便于检修人员进行设备维护,同时提高接地设备可靠性,消除轴瓦油膜被击穿的安全隐患。

  多年来,该公司持续开展高质量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动力,解决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受托机组的安全、经济、健康运行水平,增强创新攻关成果转化的能力,持续为企业发展创造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