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公司铁路运输分公司大白段7个中间站实现“无人值守”

2022.11.21 内蒙古公司 柴亚超

  近日,铁路运输分公司大白段7个中间站值守人员全部撤出,全国地方铁路运输管理创新应用实现再拓展、再提升。

  赤大白铁路大白段共9个中间站,此次撤出分两步走,第一阶段撤出7个中间站车务人员,第二阶段截止今年年底,大白段中间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此次大白段中间站“无人值守”实施后,增设大板东站、白音华站为无人值守中心站,每站增设作业人员4人(每班2人)且作2名作业人员,且参与中心站日常作业。遇无人值守站需作业时,大板东站负责向望山-红卫村各站间派出作业人员,白音华站负责向呼斯图一哈日根台各站间派出作业人员,全面保障运输秩序稳定,做到“无人值守”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大白段(大板—白音华)是赤大白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白音华煤田外运的桥头堡,10月23日起,大白段7个中间站(望山、巴彦、沙力嘎坝、白塔子、红卫村、太本庙、哈日根台)进入“无人值守”试运行期。期间,车务、工务人员共同值守,车务人员对工务人员手把手传授车辆防溜措施及发电机供电相关操作。同时,全面做好业务、物品交接工作,站好安全生产最后一班岗,确保无人值守工作平稳、顺利过渡。

  铁路运输分公司大力实施“绿色效益再翻番;低碳智慧创双一”转型战略,在铁路运输征程上全面推动“无人值守”的成功实践与应用,不断书写着铁路管理的新模式,以管理创新从本质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到“稳中求进”,有效推动内蒙古公司路港产业协同,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