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蒙东煤业全力奋战不“打烊” 煤炭保供生产忙

2022.11.22 内蒙古公司 王祥伟

  进入四季度以来,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近期有关能源保供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内蒙古公司工作部署,针对冬季保供细化措施,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彰显央企责任、“平价煤”温暖群众心。该公司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忙碌有序,生产现场采煤机械在畅快轰鸣,运煤车辆整齐有序,乌黑油亮的煤炭破碎后乘着皮带奔向远方。

  近日,随着第一辆卡车顺利过称,标志着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2022-2023年暖心平价煤正式开始抵运农牧户家中。为进一步做好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内蒙古公司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彰显央企担当,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暖心煤”保障相关工作,提前谋划煤道路场地修整,合理划分功能区,优化分级工作流程,如果说安全是煤炭保供的前提,那么质量就是煤炭保供的保障。加强对原煤生产、运输全过程的监控和检查,优化设计方案、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实施跟踪煤质化验,确保煤炭质量,组建夜班付煤工作专班,全作业过程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以高标准完成48万吨平价煤供应。

  党员突击抢在岗、生产保供不“打烊”。该公司通过智能安全监控平台协助完成现场安全生产,坑下作业生产场景及排水、运输、供配电等各项设备实时数据信息在智慧大屏上清晰可见,坑下人员、设备生产作业情况一目了然。“二十大会议期间,继续奋战保供应,要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转化为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的动力,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党员突击队长笑着说到。

  在坑下生产现场,打钻声、机械轰鸣声、皮带拉料运转声……在钢铁丛林中交织出高亢激昂的奋斗乐章。“假期有没有多歇几个班,陪陪家里人呀?”面对问话,党员突击队员停下手里的检修活儿,笑呵呵的答道:“都习惯了,一到四季度,就到了供暖期,煤炭需求量增大,咱党员就得冲在前、抢在先坚守在岗,不能让家里父母妻儿和群众百姓挨冻呀!”朴实的话语,彰显了央企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保证冬季煤炭生产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强安全管控,成立党员突击队,要求队员跟班在岗,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制定保供举措,尽全力战胜困难挑战,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隐患排查不松懈 筑基安全保供稳生产

  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公司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任务必须完成。该公司把强化安全管控作为保障煤炭增产的有力举措。严格落实保供生产工作全过程风险预控,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坚持分层级开展自检自查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闭环要求整改。同时为保证冬季煤炭生产稳定运行,该公司突出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力度。结合季节交替、天气变化,以及事故易发多发等季节性、周期性特点,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持续加强重大灾害防治,狠抓现场生产管理、设备检修标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重点区域对标对表检查,从严技术措施贯彻落实,从严现场把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季度,该公司将盯紧安全生产稳定的重点、难点,以真信、真干、真成的态度,把任务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职责尽到位,全力做好“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工作,以稳定的保供形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