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上海电力能源科技QC小组参赛成果斩获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金奖

2022.11.22 上海电力 陆中豪 张璧鸣

  11月16日-17日,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顺利举行。上海电力能源科技漕泾发电运行项目部“Strong Alliance强手之森”QC小组成果《减少反渗透系统低产时长》斩获金奖,成为上海电力首个挺进国际“质量奥林匹克”并获金奖的QC小组。

  “Strong Alliance强手之森”QC小组围绕“化学反渗透系统低产时长多”这一难题,灵活运用QC管理方法和统计工具,层层分析与梳理庞大的实验数据,精准阐述了项目对系统运行方式及工况改进的创新与应用价值。该课题逻辑性强,要因确认过程证据充分,对策制定和实施方案设计合理,对策目标可检可测,实施效果突出。经上海市质量协会评审,获得市“标杆级”奖项,并入围了今年6月《中国质量》杂志社主办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选拔赛。

  在选拔赛准备阶段,多名小组成员因上海疫情封控,自3月下旬起驻厂封闭参与电力保供。在长达近3个月的“两班三运”特殊运行方式模式下,他们始终高效完成岗位上各项繁重的安全生产任务,充分利用早班下班后以及中班上班前的空余时间完善成果报告、探讨演示细节,克服重重困难,并在选拔赛上与来自全国各地获得国优级成果的220多个QC小组同场角逐优胜奖成果,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的入场券。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会议,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从创新创效“雏形”,到站上世界一流QC舞台,上海电力能源科技在提升运行班组质量管理和创新能力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团队建设,紧紧围绕电厂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服务业主方做好创新活动立项,为上海电力创造绿色价值,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不断注入基层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