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以低碳青春之名 话红色精神传承——国家电投“低碳e点”碳普惠平台在河南兰考推广普及

2022.11.23 河南公司 骆庚

  兰考县是一片红色沃土,也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深化集团公司“映山红”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近日,河南公司与团兰考县委共同开展“低碳e点”碳普惠平台推广,号召广大青年争做低碳小达人,以红色力量点亮低碳青春。

  青年志愿者通过使用国家电投“低碳e点”碳普惠平台参与线上答题,体验利用步行、光盘打卡、停驶机动车、购买光伏产品等低碳行为,获取低碳积分,参与公益活动。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共同行动起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用好每一度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文明节约、低碳绿色生活习惯,争当国家电投的“绿色品牌代言人”。

  今年以来,河南公司以团组织联建共建为纽带,持续深化“映山红”品牌建设,大力宣传推广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品牌,在兰考县设立国家电投“绿动未来”青少年实践基地,合作建设“青翼家园”青少年活动阵地,开展“映山红 双碳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同时,围绕助学助教、能源科普、心理辅导、关心关爱、帮扶“送温暖”、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智志双扶”,促进构建企地良好合作关系,助力企业与兰考县在低碳城市建设、农村能源革命等领域务实合作,助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中原高质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