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公司铁路运输分公司取得两项软件著作权

2022.11.23 内蒙古公司 梁华

  近日,内蒙古公司铁路运输分公司《运输数据与统计分析系统V1.0》《铁路沿线智能化装备管理系统V1.0》两项软件著作权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

  《运输数据与统计分析系统V1.0》,集合了列车编组系统、货运制票系统、车站运转统计系统、车站货运统计系统、在途车统计系统、机车统计系统、统计管理系统等9个子模块系统,以铁路统计规则为指导,充分总结统计工作自身的特点,结合先进计算机技术和优良的算法,以实用、适用为出发点,实现公司内部机车统计、运转统计、货运统计的自动化建设,满足了公司对运输统计台账生成、报表上报、统计分析等需求,从而规范统计工作流程,提高企业统计效能。

  《铁路沿线智能化装备管理系统V1.0》,运用二维码、NFC的读写便捷的特性,结合RFID数据的记忆容量大、抗污染能力和耐久性等优势和特点,基于二维码在信息实时采集中体现的技术的先进性,将物联网、LBS等技术在铁路沿线装备智能化管理日常中应用于作业点、装备进行管理,通过对作业点、装备等内容进行预防性的检查和巡视。彻底改变传统靠人工的方式和弊端。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铁路运输分公司将紧紧围绕企业实际,坚持科技兴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的投入和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挖掘内部潜能,推出更多创新成果,助力企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