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通辽发电厂“疫”线冲锋如期完成机组A级检修

2022.12.02 内蒙古公司 刘颖

  12月1日15时20分,内蒙古公司通辽发电厂2号发电机同期合闸,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机组A检工作如期圆满完成,机组将以更加优良的状态投入到今冬明春的保供攻坚战中。

  据悉,该厂2号机组于1985年12月投产,目前处于超期服役状态。在机组上次A检后,已运行达4万多小时。本次A检正值通辽地区供暖季初期,该厂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全面部署A检工作,制定详细的机组A检创全优方案,合理策划安全、进度、质量、工期。在机组A检过程中,严格实行检修文件包制、第三方监理制、项目负责制、作业标准化,按计划完成了273项标准、技改、技术监督等检修项目。

  A检期间,通辽市接连发生两波大规模突发疫情,给A检工作带来巨大冲击,该厂积极克服人员被封控、物流停滞等诸多困难,合理调配检修人力,参修人员驻厂封闭加班作业,积极协调汽轮机转子顺利返厂,确保了A检工作按计划工期安全优质如期完工。

  目前,机组并网后运行正常,各项参数达优,该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运维措施,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连续运行150天及以上的全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