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电胡布首次开展境外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

2023.01.18 中能融合 赵泽锦

  近日,中电胡布首次使用人民币完成一笔煤款信用证结算业务。这是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发电项目首次在境外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贸易结算,此举对支持保障中电胡布生产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发电用煤需求,中电胡布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及时调整燃料采购模式,多方协调政府机构、银行、煤炭供应商,积极争取电费回收,开拓不同币种支付途径,千方百计采购煤炭满足发电需求,是在巴同容量火力发电企业中唯一未被扣减容量电费的公司。2022年11月份,经数月沟通努力,中国工商银行卡拉奇分行与中电胡布就合作开展进口煤炭的人民币结算业务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向新加坡煤炭贸易商开立人民币信用证,总货值约1亿人民币,该批煤炭已于2022年12月底到港,2023年1月6日完成信用证清算。

  下一步,中电胡布将在做好自身经营发展的前提下,继续探索境外人民币贸易结算机制,为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积累更多成功经验,更多造福中巴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