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铝电公司宁东分公司获四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3.02.07 铝电公司 剡宏英 张姣

  2月1日,从国家专利局传来喜讯,铝电公司宁东分公司申请的四项技术成果审批通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此次获得专利授权的分别为《铝电解槽阳极专用取出工具》《铝电解槽绝缘套管专用取出工具》《阳极钢爪》及《斗式提升机快拆式箱体》,四项专利的研发均以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降低劳动强度为出发点,有效提高了作业中的安全系数,提升了设备检修效率和使用寿命,降低了设备设施维护频次和维修费用。

  近年来,宁东分公司立足生产实际,坚持科技兴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修订完善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办法,提升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在浓厚的氛围中,专利数量及质量不断提升,科技成果价值转化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宁东分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