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发电量再创新高

2023.02.07 江西公司 周强 付易辉

  近日,2023年1月,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发电量再创新高,达32287万千瓦时,完成发电计划的156%,迎来新年开门红。其中存量资产发电量同比增长10986万千瓦时,增长比例为71.3%,增量资产发电量为5894万千瓦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绿色能源保障。

  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电投和地方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创建无故障新能源场站目标,坚持“两手抓”政策,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举措牢抓提质增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保障设备良好状态,严格落实“两节”期间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深入开展岁未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两节两会安全大检查,组织各参建单位人员召开专项缺陷分析会,做到“一缺陷一对策”“逢消缺必彻底”,避免同类问题多次发生。以科技手段抢争发电量,超前筹备应急响应工作,持续跟踪风机叶片气热抗冰科技项目的“中试基地”运行情况,建设电网友好性风电场,减少在寒潮期间覆冰停机的损失电量。借助风电场智能预警系统对风力发电机组碳刷磨损、润滑脂、压力等进行数据采集,融合人工智能算法对异常机组进行筛选和标记,提前做好响应机制。采用智能管理仓库合理储备备件,有效减少因等待备件而停机的时间,确保第一时间处理设备故障。

  决战首季“开门红”,促进全年“满堂红”。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将秉持“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突破提升、跨越赶超,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经营规模、提质增效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江西新能源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国家电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