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集团青铜峡铝业降碳减排绿电替代光伏复合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2023.02.21 铝电公司(宁夏能源铝业) 钱小诗

  2月18日,国家电投集团青铜峡铝业降碳减排绿电替代光伏复合示范项目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开工建设。

  国家电投集团青铜峡铝业降碳减排绿电替代光伏复合示范项目是同心县2023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22.57亿元,占地约20000亩,装机规模440兆瓦,并新建一座330千伏升压站,计划10月底并网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为8.5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7.31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59.62吨、氮氧化物166.45吨、温室气体71.53万吨,对加强地方电力供应保障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改善具有显著作用,同时也对同心县企业发展、产业链延伸发挥积极示范带动作用。

  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单位,铝电公司清洁能源将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理念,高标准做好项目“全质量投资进度四大控制”,确保项目按期投产,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3060”目标,推动铝电公司“绿电铝生态集成发展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