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正式开始

2023.03.22 山东核电 沈力

  3月20日6时20分,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按计划与电网解列,标志着1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以下简称HY103大修)正式拉开序幕。

  2023年初,山东核电和合作伙伴携手奋斗、凝心聚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了HY203大修,锤炼了大修队伍,为HY103大修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HY103大修是海阳核电2023年度执行的第二次大修,大修指挥部统筹安排,及时开展了HY203大修总结及经验反馈,认真做好各项大修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热反馈”落实到位。

  HY103大修计划实施项目共计4853项,主要包括堆芯换料、蒸汽发生器传热管涡流检查、主蒸汽隔离阀执行机构解体检查等。山东核电全体参修人员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坚守核安全文化核心理念,始终将核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坚决落实各项大修管理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做好现场风险管控,以使命担重任、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全力打造“大修精品工程”,锚定安全、优质、高效的大修目标,为机组下一个燃料循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