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北公司热力公司圆满完成2022—2023年供热任务

2023.03.23 河北公司 王迪

  3月15日,河北公司热力公司2022—2023年供热季正式结束,这也是该公司连续提前供热的第九个供热季。从2022年11月10日开始到结束共持续126天,3024个小时,历经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的保供任务,面对疫情防控、上游热源供热饱和、下游用户需求增加等多重挑战,该公司肩负起央企使命担当,全力守牢能源保供“生命线”,高质量完成本供热季各项目标任务。

  该公司在供热季开始前,便进行了“冬病夏治”、自检自修、强化应急等系列准备工作。排查检修204台运行超过15年的补偿器、清洗68座换热站144台换热器,对失水严重、老旧管网二次网加装更换二网阀门约700余台、更换入户阀门约3000台、修复老旧管网保温约5000米,为提前供热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该公司以精准智慧供热为目标,231座自管换热站100%实现运行数据远传远控、无人值守,通过智慧供热平台对区域管网进行换热站“三步节能”负荷调控,实现精准舒适供热。

  该公司在供热期间,先后组织秋冬季、元旦和春节前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春检和“两会”保供等专项安全检查十余次,组建10支站网抢修队伍、8支专项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配备充足应急物资、车辆及装备,高效、有序地完成各类供热应急响应工作,有效保障了供热季连续稳定安全供热。

  该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客服+管家”“人工+智能”等有效措施,在辖区内进行网格化管理。93支“供热管家”队伍、22部966006热线座席与“小智机器人”微信座席全天候值守,时刻“上紧发条”。自2022年11月10日供热开始,“966006”客服热线受理工单254件,同比下降75.17%,主动电话回访用户254次,开展入户服务解决用户用热问题1400余项,“响应率、解决率”100%、满意率99%,共收到41面锦旗、2封表扬信及感谢信,群众满意率和投诉率正向排名在全市供热企业中整体排名前列,在8家400万平方米以上大型供热企业中名列前茅,连续5年实现“双跑赢”目标,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