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北公司达茂旗安诺吉风电场 安全运行2500天

2023.03.27 河北公司 张帅 罗宁

  截至2023年3月20日,河北公司(雄安公司)达茂旗安诺吉风电场连续安全运行2500天,累计发电量9.3亿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数2700小时。

  自投产以来,该风电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保障安全稳定生产作为首要目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全员不断深化“我要安全”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先后开展安全自查及各项专项检查,将隐患排查纳入常态化管理,累计安全隐患排查264次,及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有力地促进设备长周期安全运行。结合风场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全场失电”“防火”“交通事故”等各项应急演练233次,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现场处置能力,为该风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制定培训计划,通过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学习典型事故等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与此同时,该风场变被动检修为主动维护,充分利用无效风速时段,借助设备改造、技术革新等有效手段,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延长单机故障间隔时间,降低风电场故障率,打造百日无故障风电场,确保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提升标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在安全文化建设、生产教育培训、基层班组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探索新的管理思路,谋求新的工作方式,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