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电力在港公布2022年度业绩

2023.03.28 中国电力 邵帅

  3月24日,中国电力在香港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布2022年度业绩,展望2023年发展方向,回应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电力新战略高质量落地的关注。

  2022年,中国电力全年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并且在清洁转型、盈利能力提升、高新技术研发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一是清洁能源转型取得重大突破,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约65%,同比大幅提升了12个百分点;风电和光伏贡献归属股东净利润超过21亿元,新能源成为该公司第一大业务板块。二是可持续盈利能力取得重大突破,通过与国内大型煤炭企业中煤集团开展煤电专业化整合,为煤电板块未来总体扭亏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新源智储、启源芯动力、新源劲吾等高新技术产业布局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初步成型。四是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顺利实施上市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干事创业的企业文化得到激励和强化。实现收入436.89亿元,全年归属股东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利近30亿元,向股东和投资者提交了一份满意的业绩答卷。

  2023年是中国电力战略转型的进取之年,中国电力将继续发扬“等不起、坐不住、加速跑”的进取精神,以突破性改革创新为抓手和依托,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一是保持清洁能源倍速发展的势头不动摇,加快打造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抓好大基地项目开发,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落地。二是加强原创性科技研发力度,力争拥有一批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三是强化归母净利润考核导向,全面提升经营业绩“含金量”。四是着力推进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企业管治的管理体系升级,把完善ESG管理作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五是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设符合战略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和激励模式。

  国内疫情管控政策优化以来,中国电力认真筹划业绩发布现场会议,并邀请国家电投总部相关部门参会,充分显示了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对境内外投资者的尊重,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逾百位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现场参会并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