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上海成套院高质量完成“国和一号”1E级磁浮子液位计浸没试验

2023.03.29 上海成套院 金波

  近日,上海成套院高质量完成“国和一号”1E级磁浮子液位计浸没试验,标志着历时2年多的1E级磁浮子液位计试验全部完成,为推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建设贡献技术鉴定力量。

  上海核工院与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此次重大专项课题关键任务。上海成套院作为“国和一号”产业供应链企业,国核核电设备与材料鉴定咨询中心(以下简称“EQ中心”)承担了“国和一号”1E级磁浮子液位计的鉴定试验,先后顺利完成EMC、热循环、热老化、辐照老化、机械老化、抗震、喷淋等一系列鉴定试验,最后为期4个月的浸没试验也在今天顺利完成。

  1E级磁浮子液位计包含堆芯补水箱用液位计(CMT液位计)及安全壳淹没用液位计(CFU液位计)。CMT液位计可提供堆芯补水箱热态液位指示及报警、控制ADS阀门开启以缓解LOCA事故、事故后堆芯补水箱内液位监测等功能;CFU液位计可提供事故后监测安全壳内水位、提供安全壳内水位指示及报警等功能。该设备对核电站的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核电站安全运行的关键设备。

  此次1E级磁浮子液位计浸没试验的顺利完成,是上海成套院发挥“国和一号”产业链成员单位作用,坚持打造“独立 权威 公正”的核电设备鉴定中心目标,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核电设备自主可控贡献力量的重要体现!

  项目执行期间,上海成套院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成立攻坚队,锚定目标、挂图作战;积极协调内外部试验资源,“真信、真干、真成”高质量完成关键试验。同时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核能中心党支部先后与国核示范仪控处党支部、上海核工院采购中心工艺系统党支部、上海核工院采购中心质量监造党支部、上海核工院仪表控制室党支部、重庆川仪党支部等积极联动,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共融、共建、共享、共赢的党建共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