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公司:安全夜校为专业人员充电蓄能

2023.03.29 内蒙古公司 王刚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强基础抓建设”和“安全生产人才队伍建设”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强安”工程和“培训、考核、授权、上岗”机制落实落地。近日,内蒙古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按期开班。

  此次培训是该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通过三个月的系统培训,进一步夯实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基本功”,着力锻造出一支“业务过硬、善抓会管”的专业铁军,为筑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防线保驾护航。

  坚持在“细”字上下功夫。培训前该公司安环部会同培训中心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精心设计课程体系、遴选优质培训教师、创新培训方法手段、建构多维考评体系,结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培训需求、认知短板、实践经验,设计了22课时直播课程,50课时线上自学课程,涵盖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安健环体系管理知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内容。从筑牢理论基础出发,为学员加快构建安全管理知识体系,强化安健环管理理论与生产实际融合,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在生产一线见效落地。

  坚持在“严”字上做文章。培训中严格管理,培训组织规范,培训过程管控严格,每周直播打卡、布置作业,每月考试测评检查效果,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及时落实调整反馈,创新的培训和考评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弥补了线上培训效果不佳的短板。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将直播课程调整至工作之余,通过“安全夜校”的形式,促进全员集中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培训过程中针对线上课程学习情况、直播互动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培训考核情况,进行全过程积分管理,并和奖金激励挂钩,充分激发参培学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提升了培训效果。

  坚持在“实”字上出真招。每周直播课,授课老师根据本周所学内容,为学员布置专项分析作业,考查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拓展学员处理问题的思维方式,根据作业实际反馈及时调整授课方向,做到靶向施训、精准练兵。截止目前,已收集优秀分析案例200余份,部分案例已经有效的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具备了推广学习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