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电力商丘热电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开工

2023.04.05 中国电力 黄景晰

  近日,中国电力商丘热电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商丘热电贯彻落实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商丘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座新里程碑。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深化合作发展,带动商丘市风能、光伏、源网荷储等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商丘市低碳经济发展。同时该公司将组建高效项目管理团队,统筹部署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中国电力新发展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11月通过河南省发展委储能示范项目遴选,成功纳入至“河南省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第一批示范项目”库中。总投资额约4.1亿元,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进行电能存储、转换及释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商丘市电网结构并有效缓解豫东地区调峰调频压力,促进风光火储能互补发展,助力打造商丘“双碳”经济发展新模式,为商丘市可持续绿色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