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疆能源化工河南兰考5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3.05.23 新疆能源化工 赵国帅

  5月21日,新疆能源化工河南兰考南彰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这是继5月20日110千伏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后的又一里程碑节点。

  该项目共安装有15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有13台单机容量3.3兆瓦,2台单机容量3.6兆瓦,总容量50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4亿千瓦时,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6.82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0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3.02万吨,有效减轻大气污染。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兰考风电项目部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挥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积极性,克服了土地政策困难、多轮疫情管控、洪水阻碍吊装运输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严格落实现场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管理措施,注重工程建设优化设计,主动参与国网送出线路施工协调,高标准完成机组并网前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步,兰考风电项目将在做好风电场试运行期间安全运维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配套储能项目的建设和并网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商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