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定西共享储能创新示范项目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2023.05.25 上海成套院

  近日,由上海成套院总承包实施的“定西市通渭县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式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创新示范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上海顺利召开。该项目采用上海成套院自主研发的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已完成热力系统集成设计与优化、固化核心技术参数与系统工艺包等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了上海成套院初步设计汇报,并针对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式网侧共享储能电站的系统组成、主要技术指标、设计方案比选及设计特点,进行了充分地问询与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初步设计阶段取得的各项成果,原则同意初步设计通过评审,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渭县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式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创新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中的重点支持建设工程,也是国家电投首个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方案网侧共享储能创新示范项目。该项目总规模100兆瓦/400兆瓦时,一期建设规模50兆瓦/200兆瓦时,采用压缩空气+锂电池的组合式储能方案;二期建设规模50兆瓦/200兆瓦时。项目建成后,通过新型储能综合利用新模式,可以有效缓解新能源电力调峰、调频压力,改善电网电源结构和能源消纳能力,将有助于巩固提升当地供电保障能力和电网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