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公司锦华铁路二期绿电替代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3.05.31 内蒙古公司 肖万男

  近日,内蒙古公司赤峰铁路分公司锦华铁路二期(白音华站)475kWp绿电替代项目相继完成立项、备案、投资决策等前期手续,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快车道”。

  该项目作为一期绿电替代项目的延续,建设容量为475.2kWp,目前,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开发建设计划。项目在锦华铁路白音华车站内规划出若干空地用于建设分布式光伏,有效利用沿线车站屋顶、空地、边坡,建设分布式光伏、微风机等清洁智慧能源实现绿电替代,并通过“天枢一号”管理平台实现集中管控,开创了铁路运输与综合智慧能源相结合先例。

  在光伏项目建设指标争取过程中,面对指标名额、区域政策调整等实际困难,该公司及时调整思路,充分发挥自身协调经验优势,成立攻坚工作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攻坚取得成效。过程中,该公司以本项目开发的意义为突破口,全面明确手续办理的详细步骤,逐个步骤分析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全面平衡目标要求和实际办理时限,多频次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成功获得建设指标。

  为节约投资成本,该公司积极与项目属地供电局沟通,在电网接入方案办理过程中,按照380V为接入电压等级进行了设计,节约投资近百万元。下一步,赤峰铁路分公司将统筹安排,对照项目推进计划和责任时限,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为项目按照既定时间竣工、投产、并网争取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