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白音华自备电厂开展“同读一本书”答题竞赛活动

2023.06.01 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 符振坤 王丽

  为充分发挥白音华自备电厂“思进学林”职工书屋在推动书香企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5月27日,白音华自备电厂邀请西乌珠穆沁旗政协、西乌珠穆沁旗民宗事务局、西乌珠穆沁旗图书馆、西乌珠穆沁旗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同读“习言家语”感悟家国情怀——全区公共图书馆第三届“同读一本书”专题阅读答题竞赛活动。

  活动上,旗妇联副主席斯琴高娃向全体员工介绍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并向与会职工分享了部分章节。“这本书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职工袁嘉欣在读书分享会上说到。旗图书馆组织与会职工围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图书开展答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对获奖职工进行颁奖。同时开展“增进共识 凝聚力量”宣讲活动,各政协委员分别对工会工作基础知识、吸烟有害健康、《内蒙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思进学林”职工书屋,旗图书馆和旗民宗事务局分别为“思进学林”职工书屋进行书籍捐赠。旗民宗事务局结合“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要求,为与会职工进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讲,夯实了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

  白音华自备电厂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国家电投”学习氛围,更好地运用“学习、研究、创新、落实”工作方法,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力争每月都有阅读主题,每次都有不同载体,带动全体职工喜爱阅读、参与到阅读中来,让职工书屋“有料更有趣”,切实把职工书屋打造成为职工学习提升的“加油站”和“蓄能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