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黄河公司IBC电池组件荣获“年度光伏电池组件技术突破奖”

2023.11.14 黄河公司 胡广斌

  近日,由国际能源网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3好光伏品牌盛典在红色老区临沂召开。黄河公司西宁分公司凭借在IBC技术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获得“2023·好光伏年度光伏电池/组件技术突破奖”。

  本届论坛以“新能源 新智造 新生态”为主题,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及光伏产业链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发展新机遇、新模式、新未来。论坛同期组织的中国好光伏品牌活动,由国际能源网全媒体平台于2016年正式发起,每年组织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光伏产业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

  近年来,黄河公司将高效光伏电池生产研发制造作为推动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光伏企业的关键一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技术突破,电池研发效率达到百分之25.06,开发出适用于光伏建筑集成的多种“光伏+”应用场景高效绿色建材系列组件,可覆盖光伏全领域市场,产品远销瑞士、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组件产品获得国际EPD、国内鉴衡CGC、德国TüV、欧洲CE等产品认证。BIPV组件荣获首批“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三星级证书。

  面对光伏市场新产品、新技术持续推陈出新,市场对高效率低成本组件产品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黄河公司西宁分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N型高效电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依托研发团队在IBC电池和TOPCon电池多年技术积累,新一代TBC产品叠加了IBC及TOPCon技术双重优势,2平方米组件功率达到460万+,效率突破百分之23.4,兼具美观和实用性的同时,可为高端屋顶分布式客户带来更多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