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铝电公司绿能公司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推动“雪炭N行动”见实效

2023.11.22 铝电公司 张鼎婉

  铝电公司绿能公司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铝电公司党委“穿石”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推动“雪炭N行动”,抓紧做实前期重点工作,不断开辟企业发展新领域,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落地见效。

  学习是起点,要义在于真信。绿能公司在集团公司和铝电公司相继召开“雪炭N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后迅速响应,在中秋、国庆期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主题教育,运用“穿石”行动将集团公司、铝电公司“雪炭N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穿透至基层员工,让绿能公司全体员工深刻认识“什么是‘雪炭N行动’,怎么开展‘雪炭N行动’”,安排部署绿能公司“雪炭N行动”重点工作,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研究是基础,目的在于真懂。双节期间,绿能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研讨,根据重庆市彭水县、黔江区地方“十四五”规划,结合两地农村特色产业、工商业等地方产业特色,制定黔江和彭水工作方案。“雪炭N行动”(重庆会战)工作组多次拜会彭水县人民政府、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及供电公司,调派员工深入黔江区、彭水县深挖细研两县区资源禀赋和县域发展情况,只为打通一条“雪炭N行动”的合作通道。创新是关键,核心在于真用。从集团公司部署重庆会战到提出“雪炭N行动”,绿能公司作为铝电公司在渝企业,承接重庆会战工作要求,开展重庆市全域绿电零碳交通开发。当前重庆果园港换电站完成设备调试及100次换电试验,已进入试运营阶段。绿能公司创新将绿电零碳交通融入“雪炭N行动”责任区县实施方案中,提前布局黔江区、彭水县两区县绿电零碳交通网络。同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打破传统路径,探索“农、渔、牧、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按照“一县一策,一村一策”思路,在茶光互补、渔光互补基础上将生物质燃料、共享储能等新产业融入县域开发,探索技术、机制、场景、模式创新应用,深入推进综合智慧能源在农村场景的实践,切实解决农村用能需求,拓宽农民就业和增收渠道,助力乡村绿色低碳发展。落实是闭环,标准在于真干。“雪炭N行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绿能公司组织党员攻坚克难,成立行动专班,“雪炭N行动”(重庆会战)工作组按照“整体规划、试点先行、突出特点、强调执行”的总体方针,深入一线摸实情、出真招、解难题,多次与彭水县发改委、经信委、农委、乡村振兴局、招商中心等部门组成的专班对接,完成彭水县保家镇“雪炭N行动”策划书、共享储能方案以及茶光互补策划方案;走访调研黔江区工业园区、企业单位,开展正阳工业园区、渝运集团下属的正阳汽车站等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收资工作。“雪炭N行动”(重庆会战)工作组用实际行动,积极打造县域发展“新”引擎,真正为两区县农户们雪中送炭,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