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海南公司昌邑龙池50兆瓦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3.12.06 海南公司 张鹏程

  11月30日,海南公司昌邑龙池50兆瓦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为国家电投在鲁区域再添一片“绿地”。

  国家电投昌邑龙池50兆瓦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由国家电投海南公司下属山东海鲁公司投资开发。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昌邑龙池东利渔村,占地面积700余亩,共安装91784块光伏组件,建设13个光伏发电子阵、1座升压站、70基塔,经17.5公里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山东电网。

  项目投运后,年均发清洁电力约6673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04万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97万吨。本项目配套10兆瓦/20兆瓦时储能,采用“光伏发电+储能”模式,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储能技术相结合,在用电低谷时储存电能,在用电高峰时释放电能,有效平抑峰谷,为稳电保供提供坚强支撑。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山东海鲁公司面对项目征地难、线路长、设备运输困难等难题,项目团队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各单位人员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共同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光伏支架组件安装、送出线路组塔架线、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顺利通过了项目电力质量监督检查及调度验收,保障项目的全容量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