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获得“一种振动成型机”实用新型专利

2023.12.08 内蒙古公司 刘建 杨飞

  近期,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组织研发的“一种振动成型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321360191.3)。

  振动成型机是生阳极制造过程中保证阳极炭块强度和密度重要环节,是达到炭块质量要求重要设备。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自重和高频振动的机振力会导致振动成型机振台底板底面多处出现裂纹,存在安全隐患。常规的做法是对振台进行更换,而每个振台的更换费用约为280万元,且维修周期长达10天左右,影响现场生产。

  针对现有产品的缺陷,公司研发人员经现场测绘与数据测算,成功研发出了“一种振动成型机”。“一种振动成型机”运行以来,不但减少了每班对振台底部巡视,降低员工劳动强度;还彻底解决在振动过程中局部应力集中,振台底板底面上两块支撑板根部出现裂纹乃至断裂的问题,减少了维修工作量,避免了维修过程中作业风险,保证了成型工序生产稳定。

  “一种振动成型机”的成功研发为公司达标、达质、达产提供坚实保障,整体提高成型工序生产运行能力。这一种创新成果不仅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实力,也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