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DORMATION DISCLOSURE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目录 > 企业安全环保

2017年火电企业环保总体情况

2018.03.16

   国家电投秉承奉献绿色能源的企业使命,以治污减排、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政策有关要求,不断完善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对火电企业的环保监管能力建设,持续发挥环保监管信息系统远程监控作用,严控污染物达标排放。二是强化环保监督检查,组织火电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自查自纠,督促落实排污许可管理要求。三是加大对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监督,按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四是对大气污染防治“2+26”城市范围内部分所属企业进行环保专项督查,对国家环保督察区域内重点企业进行环保调研、舆情跟踪和检查指导,确保环保工作符合国家要求。五是督促水电新能源企业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措施。六是开展企业环境风险评估及环境应急预案管理调查分析,修订并发布集团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不断完善环境风险评估及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全年未发生环保事件,污染物达标排放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