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视频资料

巴基斯坦胡布项目现场视频
来源:作者:日期:18.03.06

 

     2017年3月21,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国际)控股投资建设的胡布燃煤电站项目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布地区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又一大型能源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胡布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煤炭发电项目之一,预计总投资19.95亿美元,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子公司中电国际和巴基斯坦胡布电力有限公司分别按74%26%的股比进行开发和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厂和专用煤码头,规划总装机容量1320兆瓦,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千瓦时,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多年来,缺电是困扰巴基斯坦民生和经济的一大难题,即使在首都伊斯兰堡,夏天经常每天停电12小时左右。正因为如此,在建的18个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中,有11个是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7470兆瓦。巴基斯坦计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在出席开工仪式时表示,胡布电站将为俾路支省带来能源和发展动力。中巴经济走廊是巴中两国加强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走廊建设带动了整个巴基斯坦的发展。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介绍,胡布项目使用降低煤耗、节约成本、减少排放的超临界技术,以提升项目的经济性和节能环保性。希望把项目建成中巴两国的友谊工程、民心工程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样板工程。 

   据介绍,胡布燃煤电站项目开工后,预计将为当地创造至少1万个就业岗位。项目将于20198月全部投入运行,将有效缓解巴电力短缺局面,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开启了中巴在经济领域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