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西城区委副书记袁海鹏一行调研参观国家电投总部

2022.01.07

  元月7日上午,为推动西城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助力西城区“人文、科技、绿色”目标实现,西城区委副书记袁海鹏一行调研参观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总部,实地了解国家电投综合智慧楼宇项目和产业情况。

  袁海鹏一行首先参观国家电投总部综合智慧楼宇总体情况,详细了解大楼在加装光伏玻璃幕墙(BIPV)、户外“小微”风机、光储充一体化车棚、“天枢一号”智能管理系统、智慧门岗等设备后实际成效明显,不仅实现“能源网、管理网、服务网”三网融合,随处体现“清洁、低碳、智慧”理念,每年自发“绿电”30万度,实现节能达20%,减少碳排放730t、N0X排放170t、二氧化硫排放153t。对此,袁海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种做法值得研究、推广,发挥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袁海鹏一行参观了国家电投总部展示大厅,全面、系统了解国家电投集团功能定位与各个产业发展情况,对国家电投坚持“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定位,始终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并承揽和完成国家多个重大能源工业项目所展现出的央企担当再次给予高度赞赏。

  在双方座谈交流中,袁海鹏简要介绍了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方向,强调要持续关心重视和解决好区内企业的各项需求,并指出国家电投所倡导的绿色智慧能源理念完全符合西城区未来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政企双方的互动与合作,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和国家“3060”目标,充分发挥国家电投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主动融入北京市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和行动中,以先进智慧能源技术为驱动,以清洁低碳能源供应为依托,以智慧生态系统集成为方向,融合“云大物移智”等关键技术,共同探索西城区低碳城市建设、低碳园区、低碳楼宇、零碳校园等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可能性,努力打造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重大项目工程师候学众等与会同志就西城区多年来给予集团公司的各项关心与支持向袁海鹏书记表达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好此次调研要求,继续履行好央企责任,持续加大助力西城社会经济发展。

  西城区委改革办公室、发改委、德胜街道,国家电投发展部、综合部、宣传与群团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