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团委专题部署年度重点任务

2022.03.12 宣传与群团部

  3月9日,国家电投团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团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次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主题报告、钱智民董事长在国家电投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国家电投中心工作,专题部署年度重点任务。国家电投宣传与群团部副主任、团委书记许彬主持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电投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许彬就做好全年团青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好团青时讯相关工作,动员团员青年踊跃投稿的同时,加强对上报宣传报道材料的审核把关,努力呈现国家电投青年高质量高标准作品。二是要落实好成立新能源项目开发青年突击队的通知要求,充分释放和调动团员青年的战斗力、参与度和贡献度,助力国家电投全年新能源核准目标顺利完成。三是要做好迎接建团百年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把握青年思想意识状况,以青年大学习、青马讲堂等为载体,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分层分级开展国家电投新核心价值观宣贯活动,推动"绿色 创新 融合 真信 真干 真成"入脑入心,用实干、实绩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实现新的突破。五是要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创建"号岗队手"等青字号品牌为抓手,积极响应国家电投党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号召,主动做好项目开发、存量机组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各级兼职团干部做好"我为青年做实事"活动,坚持密切联系青年机制,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青年服好务、做青年的贴心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在青年群体中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会上,许彬与广大团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团青工作的深刻体会。他指出,团青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多做"穿插连式"的工作,不做"独立团式"的工作,积极融入国家电投"四个转型",切切实实为企业创造价值。广大团干部要珍惜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变、主动谋变、引领改变,扛起主体责任,多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管理,真正掌握新时期团员青年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搭平台、解难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发展阶段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电投团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宣传与群团部相关人员等,共计230余人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