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宣传与群团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党组织召开理论联学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2.03.31 宣传与群团部

  3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宣传与群团部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山东分公司、广西公司和基金公司党组织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一次理论联学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黄健作“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集团公司宣传与群团党支部书记、部门主任李厚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总经理赵兰坤主持会议。

  会议深刻阐述了召开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以及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国资国企、能源行业特点以及广西区位优势,提出了贯彻落实建议。会议要求,要有效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方法,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在“四个转型”“新能源+”的大局中找准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落地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李厚新充分肯定本次联学会取得的成果,同时就如何抓好理论学习、做好结对共建、推进“大协同”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党组将理论学习职能调整到宣传与群团部的用意,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运用好“学研创落”工作方法。结对共建单位要争做理论学习的模范,做好典型案列分享。二是要深刻领会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落实好“三联”行动清单,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优化提升。三是要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党组推进“大协同”体系建设要求,全面落实“大协同”工作制度,围绕六大协同强化纵向、横向协同联办,宣传与群团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总部服务职能,全面落实好“枢畅”行动,当好结对共建单位的总部“办事处”,切实帮助解决好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集团公司宣传与群团党支部相关同志,山东分公司、广西公司和基金公司党组织相关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