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第一批审计项目现场审计工作稳步开展

2022.05.11 审计部

  近日,从江西公司、重庆公司、基金公司、国核锆业等4家单位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组了解到,各项目组审计人员已全部进驻现场,现场审计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开展,为后续工作推进赢得了主动。

  受疫情影响,集团公司第一批审计项目面临人手调配困难、疫情管控隔离等难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保证工作成效,审计部(审计中心)按照任务不变、措施加码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审计关口前移,将审前调查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同步推进,深化审前调查深度,明确审计重点;从宏观着手,聚焦集团公司党组、董事会重点关注事项,制定审计“六必审”清单;认真编制“审计问题清单”,以清单为主线,确保审计方向不发生偏差。二是优化人员组织,及时进驻现场。各项目组根据审计人员所在地分散、现场审计点分散的情况,提前策划,改变以往组织方式,分组、分批、分地点直接赶赴现场并执行当地疫情管控政策,为现场审计争取了更多宝贵时间。三是根据项目所在地疫情管控政策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现场审计方案,灵活、机动开展现场审计工作。

  下一步,审计部(审计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反脆弱”要求,以“真信、真干、真成”的态度,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谋划,确保完成部门(中心)年度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