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首次举办二级单位总审计师述职会

2022.12.1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审计署、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总审计师制度的相关要求,完善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和管理体制,增强二级单位总审计师履职能力,提升审计监督水平,集团公司审计部根据《二级单位总审计师履职管理办法》规定和年度工作计划,12月6日,通过线上视频方式首次开展了二级单位总审计师述职考评,集团公司总审计师兼审计部主任梁玉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贯彻落实二级单位总审计师制度的第一年,为保证年度述职考评顺利进行,集团公司审计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严谨周密。本次述职会议,有来自上海电力、江西公司、河北公司、远达环保、电投产融、内蒙古公司等6名专职总审计师进行述职,来自安徽分公司、上海成套院、国核运行等3名兼职总审计师做工作交流。梁玉丰对二级单位总审计师履职情况和述职会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阐明举办本次述职会议的重大突破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述职会提供了展示平台和交流机会,在交流切磋中获得思路启发,受益良多。

  梁玉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继续督导重点二级单位配备专职总审计师,坚定不移地推进集团总审计师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总审计师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切实发挥制度优势,以总审计师为支撑强化两级审计联动,强化协同,共同推进审计转型,助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

  集团公司审计部副主任、副总监以及各二级单位专兼职总审计师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审计部相关同志以及部分二级单位审计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