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2015上网电量125.91亿千瓦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日期:16.01.20

    中新网大连1月19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5年红沿河核电站全年实现上网电量12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占大连市全社会年用电量逾四成。

  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地区,是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其一期工程的1、2、3号机组目前已全部投入商业运行,4号机组也将在今年夏季投产发电,这意味着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4台机组将在今年全面建成。

  据介绍,2015年,红沿河核电站实现上网电量125.91亿千瓦时,对节能减排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持续显现。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红沿河去年实现的减排效益相当于2.86万公顷森林的吸收量。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新闻发言人张义昌介绍,截至2015年底,红沿河核电现场工业安全生产达1512天;核电站全年未发生影响反应堆和汽轮发电机安全以及辐射防护等领域的异常事件。另据环保部和辽宁省环保厅公布的红沿河核电站周边空气监测数据显示,红沿河核电站周边环境数据全年无异常。

  张义昌表示,2015年红沿河核电站工程建设又获突破——二期工程5、6号机组分别于2015年3月29日、7月24日开工建设,这也是2014年中央提出抓紧启动沿海核电建设要求后,最先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红沿河5、6号机组采用ACPR1000核电技术,该技术具备三代核电主要技术特征,满足我国最新的安全要求。

  据悉,目前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5、6号机组正在有序建设中,至2021年,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2台核电机组全部实现发电后,红沿河核电站将成为中国装机容量最大的在运核电基地。

您是第   位浏览者